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學研究所

訊息公告

講師:劉淑英副教授
講題:舞蹈創藝你和我
演講日期:113年6月5日(星期三)
講座地點:教研大樓6樓606教室

學歷:英國Roehampton大學藝術教育學哲學博士
研究專長:幼兒音樂與律動、幼兒劇編導、創造性舞蹈教學、幼兒藝術統整課程、幼兒體能與遊戲
現任:國立清華大學幼教系 副教授
經歷:
國立清華大學幼教系副教授,國立藝術學院第一屆舞蹈系(今臺北藝術大學),美國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編舞藝術碩士,英國Roehampton大學藝術教育學哲學博士。曾於澳門大學擔任客席教授,在英國、美國與葡萄牙教學。
擔任臺灣教育部幼教課綱輔導教授,十二年國教課綱、跨領域美感課程發展和藝才班委員,現為達克羅士音樂學會與臺灣舞蹈研究學會理事,亦為擔任其期刊主編。
前雲門舞集舞者與編舞者,亦曾有三度榮獲文建會編舞首獎,創立流浪舞者工作群擔任藝術總監,為臺灣達克羅士學會編舞在德國、瑞士、波蘭等國演出,中華青年訪問學會兩度在澳洲的演出編舞,亦為臺北民族舞團的編舞者。
出版多本關於舞蹈教育的書籍,包含中文英文書寫與翻譯,在全世界發表論文與擔任研討會規劃,曾為daCi世界兒童舞蹈論壇擔任論文集主編。